熙从物华

子所雅言,诗书执礼。好好学习。

【喻黄】记忆

01
“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黄少天眼神有些茫然的看向了他的心理医生。
事情是这样的。黄少天最近几个月脑子里总是闪过零星儿几个碎片,差不多就是看到一些能勾起来的东西就看到些什么听到人在说话。
有的时候还被有些人的话而想到好像还有一个人也是和他说过的。
不,这些不是重点。如果只是这些黄少天也就由它去了,但是黄少天总有一种心里揣着很重要的事还想不起来的感觉,这让他感到很不舒服。
医生听后挑了挑眉头说道:“这就是你来看心理医生的原因吗?”
黄少天点点头,不知道医生为什么这么问他。
“好吧,你下午再来,我想想怎么帮助你。”
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,让他顿时对眼前的人好感飙升。
“啧,真是麻烦。”
02
“一定要这样做吗?”
喻文州担心的看着病床上一动不动的人儿。
“当然,如果不进行替换,那他不就是个废人?”
“可是我……”
“没什么可是的,虽然是替换了他弟弟的神经系统,记忆还是可以尽力保住一些的。”
可是我怕。
怕保住的东西是他最不愿想起的。
“不过保住的记忆要一点点记起来,你应该清楚吧?”
“嗯。”
少天,我会尽我所能保住你最美好的记忆。
03
“医生,有方案了吗?”
黄少天洋溢着笑容,像是从前那般。
不仅是喻文州恍惚间做出了回应,黄少天在看到回应后又看到了些零星儿的碎片。
“少天,别怕。”
人影……还是那么模糊。
黄少天甩甩脑袋,坐在椅子上。
“嗯,我这儿有几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他马上正襟危坐准备回答问题,像个小学生,惹的喻文州轻轻笑了笑。
他笑起来真好看。黄少天这样想。
“你平常会有焦虑感吗?”
“嗯……有时候会有吧。”
喻文州眼睛一亮,知道自己抓着点了。
“那都是在什么时候呢?”
“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但总想不起来的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吧。”
“可以说说一些零星碎片是什么样的吗?”
看着黄少天有些犹豫,他又急忙摆摆手:“如果是你的隐私的话,也可以不说的。”
黄少天乐了:“那倒没什么。”
“就是只有一个人反复说着一句话,这句话总提醒着我,我一定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“少天,别怕。”
没等他说出来,喻文州已经淡笑着开了口。
他看着喻文州,心里五味杂陈,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儿。
“少天,记忆已经明朗了吧。”
“这是我的失误。”
04
“怎么回事……”
“这不是我想保住的记忆啊!”
喻文州震惊的看着仪器中显示的画面,更多的是崩溃。
怎么……都是少天最痛苦的时期的记忆。
病床上的人儿渐渐苏醒过来,喻文州赶忙走了过去。
“怎么样?有没有不舒服?”
“没有,谢谢。”
然而黄少天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加崩溃。
“你好,初次见面。”
他第一次觉得黄少天的笑容那样刺眼。
05
“能帮我画幅画吗?”
“不胜荣幸。”
画上是他像向日葵那般阳光的笑容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熙从物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